回顧:  HKML網上比賽  HKML版聚  


 
標題: [gundam] 復元計劃 ----- 第六彈 " 救援 "
sum
上等兵
Rank: 2


熱讚榜勳章  
UID 17095
精華 2
積分 12
帖子 288
成品數目 12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5-1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5-15 12:02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復元計劃 ----- 第六彈 " 救援 "

這是05年的科幻情景作品,主題是戰爭後的救援行動,用上兩隻鐵球
一隻改做救傷用途,一隻改做工程用途,各有特色!
除了故事外,今次情景重點是要表現太空的漂浮狀態及力學的平衡
所以從柱架到吉姆,再連上鐵球,都要在所有活動關節位接上銅枝作固定,而整體重心就落在柱架身上
由於吉姆想要表現更自然的軟垂狀態,當年便用了 RX-78-2 One Year War Version 的骨架來改造
其實這次的製作,我自己都甚為滿意

[ 本帖最後由 sum 於 2013-5-15 12:08 AM 編輯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kelvin_delivery   2013-5-28 10:37 AM  讚好  +1   一流作品
gundamwing   2013-5-27 10:44 AM  讚好  +1   一流作品
chunglani   2013-5-26 11:57 PM  讚好  +1   一流作品
肥牛   2013-5-26 10:48 PM  讚好  +1   一流作品
風中追風   2013-5-26 10:17 PM  讚好  +1   一流作品
Fategg18   2013-5-24 10:12 AM  讚好  +1   一流作品
錢七   2013-5-24 09:48 AM  讚好  +1   創作意念一絕
丁丁   2013-5-23 11:03 PM  讚好  +1   一流作品
jaffelam   2013-5-23 06:05 PM  讚好  +1   一流作品
for001437   2013-5-23 09:57 AM  讚好  +1   細節處理顯心思
Acuity   2013-5-23 08:36 AM  讚好  +1   一流作品
OTTOLAM   2013-5-22 09:36 PM  讚好  +1   一流作品
b8808800   2013-5-22 12:12 AM  讚好  +1   細節處理顯心思
tomli747   2013-5-21 04:49 PM  讚好  +1   創作意念一絕
newton   2013-5-21 02:47 PM  讚好  +1   一流作品
macaufriendno1   2013-5-21 11:29 AM  讚好  +1   佳作
chris6200   2013-5-21 10:28 AM  讚好  +1   創作意念一絕
白粉仔   2013-5-20 08:02 PM  讚好  +1   用色或改做具風格
希基巴爾   2013-5-20 07:31 PM  讚好  +1   創作意念一絕
Ching1202   2013-5-20 06:40 PM  讚好  +1   佳作




模型奴隸獸
頂部
sum
上等兵
Rank: 2


熱讚榜勳章  
UID 17095
精華 2
積分 12
帖子 288
成品數目 12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5-1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5-15 12:09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續...

續...續...續...續...續...

[ 本帖最後由 sum 於 2013-5-15 12:10 AM 編輯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Hondagd1   2013-5-23 04:22 PM  讚好  +1   用色或改做具風格
HAL2012   2013-5-19 09:11 AM  讚好  +1   細節處理顯心思




模型奴隸獸
頂部
ygat
上校
Rank: 4


熱誠勳章   熱讚榜勳章   熱讚榜勳章   熱讚榜勳章   熱讚榜勳章   熱讚榜勳章  
UID 39141
精華 1
積分 463
帖子 5594
成品數目 463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5-2
來自 HK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5-15 08:12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nice

only the color scheme of yellow ball is strange
and the GM not demage enough


this is 救援 mission, why the balls still equip the weapon





玩具圖冊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41893397@N07/
頂部
PaTricK_CF
軍曹
Rank: 2


UID 50541
精華 0
積分 4
帖子 356
成品數目 4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2-11-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5-15 09:13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會唔會有一張相係全境?

頂部
sum
上等兵
Rank: 2


熱讚榜勳章  
UID 17095
精華 2
積分 12
帖子 288
成品數目 12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5-1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5-15 01:10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ygat 於 2013-5-15 08:12 AM 發表
nice

only the color scheme of yellow ball is strange
and the GM not demage enough


this is 救援 mission, why the balls still equip the weapon

多謝意見,
工程鐵球用上黃色,主要想整體色彩感豐富些,另外現實很多工程車輛都是用黃色的,並沒有什麼奇怪!
GM 因想表達中彈後,駕駛員受傷而失去戰鬥力,所以刻意不做成嚴重破損,否則可能已死了...
鐵球並沒有武器,可能你睇錯,那支只是機械臂矣





模型奴隸獸
頂部
小鯊
曹長
Rank: 2


UID 1870
精華 3
積分 7
帖子 412
成品數目 7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4-8-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5-15 07:46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是不是所有關節都要打銅枝?難攪嗎?





Why so serious?
頂部
英傑
平民
Rank: 1


UID 50582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27
成品數目 1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2-11-8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5-15 11:22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係啦 有冇全景睇?整得好靚 但係d相影得太近
感受唔到個情景





勇敢做 勇敢試 才會有好作品
頂部
sum
上等兵
Rank: 2


熱讚榜勳章  
UID 17095
精華 2
積分 12
帖子 288
成品數目 12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5-1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5-16 10:28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英傑 於 2013-5-15 11:22 PM 發表
係啦 有冇全景睇?整得好靚 但係d相影得太近
感受唔到個情景

今次影相因沒有較大的背景,所以沒有影全景
但可以看一看當年的舊全景相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模型奴隸獸
頂部
sum
上等兵
Rank: 2


熱讚榜勳章  
UID 17095
精華 2
積分 12
帖子 288
成品數目 12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5-1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5-16 10:37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小鯊 於 2013-5-15 07:46 PM 發表
是不是所有關節都要打銅枝?難攪嗎?

要在受力位接上銅枝,不是太難攪,而是決定在哪位置接上及如何不外露





模型奴隸獸
頂部
someup
少校
Rank: 3Rank: 3


熱讚榜勳章   熱讚榜勳章   熱讚榜勳章   熱讚榜勳章  
UID 39529
精華 8
積分 62
帖子 2437
成品數目 62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5-10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5-17 12:23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精采的情景製作。塗裝舊化很有水準





誰迫使我冷漠 誰勾起我共鳴
頂部
sum
上等兵
Rank: 2


熱讚榜勳章  
UID 17095
精華 2
積分 12
帖子 288
成品數目 12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5-1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5-17 09:59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someup 於 2013-5-17 12:23 PM 發表
精采的情景製作。塗裝舊化很有水準

Thanks!





模型奴隸獸
頂部
小鯊
曹長
Rank: 2


UID 1870
精華 3
積分 7
帖子 412
成品數目 7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4-8-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5-18 01:10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作品很精彩,事實上我也想過一類似的題材,不過表現手法略有不同。我可以試造出來大家切磋切磋嗎?





Why so serious?
頂部
ALWEN99
二等兵
Rank: 1



熱讚榜勳章   熱讚榜勳章   熱讚榜勳章   熱讚榜勳章  
UID 5922
精華 9
積分 32
帖子 84
成品數目 32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5-11-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5-19 08:57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做得唔錯,有個問題請教下,GM身上的藍色上的白色系放耐左後自然發霉的效果吧?我有好幾只模型既藍色都有類似情況,而且只系藍色,原因不詳。。。。。。

頂部
雄記
壹等兵
Rank: 1



UID 53065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124
成品數目 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3-5-13
來自 香港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5-20 12:02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我覺得隻黃色鉄球最正
精彩!

頂部
sum
上等兵
Rank: 2


熱讚榜勳章  
UID 17095
精華 2
積分 12
帖子 288
成品數目 12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5-1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5-20 12:21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小鯊 於 2013-5-18 01:10 AM 發表
作品很精彩,事實上我也想過一類似的題材,不過表現手法略有不同。我可以試造出來大家切磋切磋嗎?

期待....期待....





模型奴隸獸
頂部
sum
上等兵
Rank: 2


熱讚榜勳章  
UID 17095
精華 2
積分 12
帖子 288
成品數目 12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5-1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5-20 12:48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ALWEN99 於 2013-5-19 08:57 AM 發表
做得唔錯,有個問題請教下,GM身上的藍色上的白色系放耐左後自然發霉的效果吧?我有好幾只模型既藍色都有類似情況,而且只系藍色,原因不詳。。。。。。

果然好眼利
GM藍色上的白色,確是發霉的效果
最初發現有小小的霉菌時,覺得帶有舊化退色的效果,所以再放置多一會
待過了一段時間後清理,就發覺如你所述,只在藍色上有退白的效果
其他顏色清理後就回復原狀,
另外金屬色系亦有退色暗啞起班點的情況,
所以,這種發霉大法,看來只在個別色上有較明顯的表現!





模型奴隸獸
頂部
efjr1234
平民
Rank: 1



UID 47097
精華 0
積分 2
帖子 23
成品數目 2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2-2-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5-20 10:59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图片收唔到~

你好,作品超赞呀,但我的开网页后就收不到图了, 能否发我邮箱吗~[email protected] 谢~我要收藏用~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6-6-23 11:56 PM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香港模型聯盟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完全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香港模型聯盟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香港模型聯盟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