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HKML網上比賽  HKML版聚  


 
標題: 31.道德良心幾錢斤?
balmon
平民
Rank: 1



UID 25470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49
成品數目 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1-2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2-6 09:46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balmon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balmon 交談
31.道德良心幾錢斤?

31.道德良心幾錢斤?

1.        筆者是此單張作者,希望引發大家思想個中道理,歡迎提出書面反證論點及討論以下問題,筆者使用發放一篇新文章方法來參與討論及回應所有在論壇內讀者的問題。

2.        上回講到,風水屬於統計學只是事實的一小部份而已。因此,風水、占掛、算命、求籤、問卜、塔羅牌所算出來的天機屬於統計學嗎?天機的意思指上天機密的訊息,為甚麼上天的機密能夠用人間的統計學計算得出來呢?真正的科學能夠計算到上天的機密嗎?天機不可洩漏,風水先生將所謂「眼前鬼卒皆為妖」之下籤,也能夠解成為上簽,真是依書直說,並無虛言!現在,還有人辯說求籤只是統計學並非求問鬼神,難道車公並不是鬼神嗎?

3.        言歸正傳,兒童是社會未來的主人翁,小孩如同白紙一張,如果教育只著重知識,將會叫人自高自大、貪污腐敗;唯有著重道德良心,才會叫人品格高尚。若果教育者自己本身沒有良心,怎樣教導其他人道德良心呢?只是說說聽聽得個講字而已,因為教育者及父母的身教總比言教重要有用。

4.        如果他們反辯說只可以提供正面意見,不要評論他們的錯誤。這是一個好見意,但筆者認為攻破謬理的方法,並不是對代好官的方法,就是先攻破他們的謊言、假話,不好向他們反映意見,如果你上訪或信訪的話,他們只會耍你太極、遊你花園、帶你到五里霧中。如果你攻破他們的謊言時,他們便會反辯,說出自己一大堆半真半假的方案來。他們反辯的時候,便會用腦袋去想一下你的見意,不然的話,他們的說話不會經大腦的。這個方法並不適合好官,因為好官是會細心聆聽,憑良心地為人民用心辦事服務。筆者並不是駡你,大家都清楚你是一位好官啊。這方法將會使貪官減少,好官增加,便會使到社會的正面意見進步,祝大家新年進步。

5.        中國古語有云:「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父要子亡,子不得不亡」。現今對「君」的解釋及應用指到國家、城市、公司、機構最高領導人,現今時代的解釋分開兩派,一派是忠於「君」,最高領導人,另一派是完全忠於「君」,乃至愚忠。舉一個例子:前台灣最高領導人陳水扁先生,他也有貪腐的可能性,全世界其他任何國家及地方政府也如是,也有貪污的可能性。那麼你信「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父要子亡,子不得不亡」你就抵死。貪官比起海盜或所謂「鬼卒」更甚,他們有槍、有權、有勢、有錢,他們的錢在世界各地銀行都有很多。如果你想知中國有沒有貪官,可以問一問朱鎔基先生;如果想知美國有否貪官,可以問問奧巴馬先生;如果想知台灣有否貪官,可以問問陳水扁先生的兒子。

6.        貪官沒有知識嗎?沒有聰明嗎?沒有證書嗎?沒有學位嗎?沒有E.Q.及I.Q.嗎?全部都有,可能比你我還要高。但是,只欠缺一樣,就是道德良心。大家想一想,現今的教育只著重知識,並不著重道德良心、明辨真理、是非不分、黑白顛倒,何等可憐。大家需要深思的問題是,為了一張證書大家都願意付代價去學習,為甚麼道德良心卻極少人願意付代價學習呢?

7.        金錢及權力的阻力來源自貪腐?大家多讀點書便會明白這個道理,筆者所寫的是比較「大作」,但並非「作大」。一般人及公司機構及各國政府所關心的是評論文章有否指責到他們,並不會理會你那張報紙是否有新聞自由。知而不行,比不知更壞;明白而沒有實質行動,比不明白更糟。如果不悔改的話,良心就會越來越僵化、硬死。如果你是真心悔改,永遠沒有遲的,每一個成年人都能夠自己獨立決定,由自己做起,不用理會其他壞朋友或貪官的鬼話,也不用理會他們有否悔改。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今天就是最好的時間。祝你新的一年有新的希望,萬事起頭難,最重要是改得快,改得正確。

8.        此單張命名為「如果教育只著重知識,將會叫人自高自大、貪污腐敗。」版權為作者所有,但大家可以免費轉載,也可以免費使用電郵、電話短信、放在討論區或學校自由講場論壇,與全世界各地朋友分享,但請不要做出太多垃圾電郵。如果不想再收到此單張,請電郵回覆筆者。如要翻譯此單張作免費分發用途,歡迎與作者聯絡,以便跟進。

作者筆名:巴拿巴 (Balmon)
(如要轉載,請全文轉載此單張內容)

筆者其他單張教程路線圖:-
1.恐龍化石是大洪水證據?
2.已死細胞能複製復活?
3.人類的物種起源?
4.人猿由考古學家創造?
5.地球上金和銀的來源?
6.地球在46億年前已經熔化?
7.太陽的燃料氫在50億年前已經用完?
8.地球地核的鐵是由超新星製造?
9.死物能進化成生物嗎?
10.進化還是創造?
11.外星人乘坐飛碟墜毀地球
12.地球有46億歲嗎?
13.造物主有存在可能性?
14.應否花金錢研究進化論?
15.齊天大聖帶你大話西遊
16.國家性歷史文獻也不雅送檢?
17.撒播單張的人
18.教宗教令是否偽神學謬理?
19.耶穌基督是神?
20.基督教因信稱義的定義?
21.天主教因信成義的定義?
22.兩種蓋房子的人
23.進天國必需穿上禮服
24.建立教導真理平台方法
25.打壓言論自由?
26.敬拜馬利亞屬於敬拜偶像?
27.全世界人心靈已死?
28.神啊!請給我一次特赦機會。
29.新聞自由正在自我審查?
30.風水屬於統計學嗎?
31.道德良心幾錢斤?
請登入超連結網站搜尋筆者其他單張:
http://hk.search.yahoo.com/searc ... amp;tmpl=&myip=

頂部
crazyfox
曹長
Rank: 2



UID 20920
精華 0
積分 3
帖子 424
成品數目 3 件
閱讀權限 0
註冊 2007-9-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2-6 10:25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mp5chung
上尉
Rank: 3Rank: 3



UID 31744
精華 0
積分 2
帖子 1074
成品數目 2 件
閱讀權限 0
註冊 2008-8-7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2-6 10:39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蕉仔
少尉
Rank: 3Rank: 3
老手


UID 2045
精華 0
積分 7
帖子 578
成品數目 7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5-6-1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2-7 02:47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我想講小孩絕不是白紙....佢地一定有自已喜歡既野的....說小孩係白紙既那些係一D只為自已著想既父母先會講既說話而已

說起來樓主D中文都好得下....D別字多到離譜....

而且樓主究竟明唔明白...陳水扁一家根本係有病的,只會不停地麻醉自已、以為自已做既野係正確既.....問黎都多餘...

[ 本帖最後由 蕉仔 於 2009-2-7 02:54 AM 編輯 ]





只求有一好作品。
頂部
saviour-sean
上尉
Rank: 3Rank: 3
回歸潛水行業...


UID 1936
精華 2
積分 46
帖子 1093
成品數目 46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5-6-13
來自 你屋企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2-7 10:35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saviour-sean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saviour-sean 交談
連"建議"都可以打錯為"見意"
"如果教育只著重知識,將會叫人自高自大、貪污腐敗;唯有著重道德良心,才會叫人品格高尚。"
個人認為閣下這句言不成理, 著重教育可能令人自大, 但不會導致貪污腐敗, 就像讀過歷史的人都明白"以史為鑑"的道理; 同樣, 著重道德良心, 卻不一定能使人品格高尚.
另外個人意見, 閣下將"知識"貶得一文不值實在無知, 無"知識"何來思考, 何來暸解對與錯; 而且閣下也應該好好進修一下自己的"知識水平", 文中錯字百出, 而且行文差強..

頂部
dennis13
曹長
Rank: 2


UID 9572
精華 0
積分 6
帖子 414
成品數目 6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6-3-30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2-8 07:17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balmon 於 2009-2-6 09:46 PM 發表
31.道德良心幾錢斤?

1.        筆者是此單張作者,希望引發大家思想個中道理,歡迎提出書面反證論點及討論以下問題,筆者使用發放一篇新文章方法來參與討論及回應所有在論壇內讀者的問題。

2.        上回講到,風水屬 ...

樓主你的問題還真是一大堆

首先,「道德良心幾錢斤」
這句你已經是認知上沒有意義的
我還找不出樓主你文章中
那一點題及到道德良心的量度標準
若果沒有標準,要如何量度
所以這根本就是對牛彈琴的論點
猶如問上帝存在與否

其次,樓主再次犯上意思不完整的語法問題
文章第三點起首
「言歸正傳兒童是社會未來的主人翁,小孩如同白紙一張」
請問這與「道德良心幾錢斤」的主題有什麼關係
為何你總是在描寫上有所缺失
沒有加以描繪下去
使人一頭霧水
意思不完整


然後,你說「如果教育只著重知識,將會叫人自高自大、貪污腐敗;唯有著重道德良心,才會叫人品格高尚。若果教育者自己本身沒有良心,怎樣教導其他人道德良心呢」

你究竟對教育認知有多少呢
在這不妨與你分享一些學者的觀點
教育是政府對社會實施的一種政策,一種手段
a.教育是一種殘酷的政策,目的是區分社會上人的等級
相信你知道,社會猶如金字塔,頂層的總是權力者
但偏偏有權力的階層可容納人數太少
所以必需要有對人有分類的措施
控制只定範圍內的人數
以免社會崩塌
所以,你可以發現教育是區分人等級的一個途徑
說中的,就是教育要把人隔離
從大家經常接觸的會考高考就可以發現
為何會考需要考的科目與日常生活不一定相關
但卻要考,為何分數總是重要
這就是確實的例子,說明教育的殘酷
政府的手段
有人總被控制在下層,有人總在上層視察一切
不然你以為教育只是著重知識、道德良心

b.教育就是來減少犯罪
根據社會控制理論
人之所以偏向犯罪
是不能夠在社會上以正常的途徑得到所需
進而使用別的途徑
以年齡層面區分
年輕人有的就是精力
相比老年人來說更有能力犯罪
所以政府才投放大量資源在教育上
那個猶如副學士,IVE興起就是這道理
讓那年輕人有寄託
好使失去精力及明白到犯罪的嚴重性

樓主對教育認識不夠徹底
這些「如果教育只著重知識,將會叫人自高自大、貪污腐敗;唯有著重道德良心,才會叫人品格高尚」
跟本就沒有加以論證
而且你的論點亦弱勢
何以見得教育只著重知識,會使人自高自大,貪污腐敗
在什麼程度上會形成呢
什麼為之著重道德良心,才會叫人品格高尚
教育要做到什麼程度才是道德良心
即使人能品格高尚,又代表什麼
這一切一切樓主沒有解釋
究竟你在寫什麼?

[ 本帖最後由 dennis13 於 2009-2-8 07:20 PM 編輯 ]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6-6-24 12:10 PM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香港模型聯盟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完全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香港模型聯盟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香港模型聯盟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