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HKML網上比賽  HKML版聚  


 
標題: [轉貼] 《職場百態》 原著 : 呆伯特
松尾明
少將
Rank: 5Rank: 5
吹水老手+模型學徒


UID 18852
精華 3
積分 46
帖子 12083
成品數目 46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7-20
來自 模型烏托邦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7-31 10:07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轉貼] 《職場百態》 原著 : 呆伯特

今日睇到編文章, 作為一個打工仔, 在職場打滾左超過20年, 睇左都好認同觀點

就頭果幾句已經一語中矢~~~ (公司內)一些事沒人做(麻煩的事), 一些人沒事做(大概指上司), 沒事的人管住做事的人, 議論做事的人做的事,
使做事的人(可能係你同我)做不成事、做不好事。.......

原文來自:-
obake Blog
http://blog.sina.com.tw/obake/ar ... &entryid=603535



一些事沒人做,
一些人沒事做。
沒事的人盯著做事的人,
議論做事的人做的事,
使做事的人做不成事、做不好事。..............


這篇寫的太好了
大家有空一定要進來看看
我一直夢想成立一個 專罵呆伯特上司的BLOG
看來 呆伯特 可以幫我實現夢想喔
但是 現在分身乏術啊 只好看看呆伯特的犀利解析




《職場百態》
原作者呆伯特

一些事沒人做,
一些人沒事做。
沒事的人盯著做事的人,
議論做事的人做的事,
使做事的人做不成事、做不好事。

於是,
老闆誇獎沒事的人,
因為他看到事做不成。

於是,
老闆訓誡做事的人,
因為他做不成事。

一些沒事的人總是沒事做,
一些做事的人總有做不完的事。
一些沒事的人滋事鬧事,
使做事的人不得不做更多的事。

結果
好事變壞事,
小事變大事,
簡單的事變複雜的事。

然後公司開始出事,
為了解決這些事,
老闆開始要求不做事的人做些事,

這些人才做一點點事,
就到處說他做了全天下最難的事,
也有人啥事也不做,
只會光說這是一件不可能成功的事。

最後做事的人還是不得不接下這些沒人做的事,
公司得救了,
不做事的人就說:
那還不是開頭做了許多事,
公司再見了,
他們也說:
我早說那是不可能的事。

最後全公司的人都不做事,
反正不做事也不會出事,
多做事反而會惹事。

阿拉伯諺語:
「你若不想做,會找到一個藉口。
你若想做,會找到一個方法」



資料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 ... 9%E6%B3%95%E5%89%87
http://www.flickr.com/photos/steelsnarl/3039656117/





賞花歸去馬如飛
            去馬如飛酒力微
                            酒力微醒時已暮
                                        醒時已暮賞花歸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6-6-23 04:59 PM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香港模型聯盟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完全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香港模型聯盟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香港模型聯盟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