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睇到編文章, 作為一個打工仔, 在職場打滾左超過20年, 睇左都好認同觀點
就頭果幾句已經一語中矢~~~ (公司內)一些事沒人做(麻煩的事), 一些人沒事做(大概指上司), 沒事的人管住做事的人, 議論做事的人做的事,
使做事的人(可能係你同我)做不成事、做不好事。.......
原文來自:-
obake Blog
http://blog.sina.com.tw/obake/ar ... &entryid=603535
一些事沒人做,
一些人沒事做。
沒事的人盯著做事的人,
議論做事的人做的事,
使做事的人做不成事、做不好事。..............
這篇寫的太好了
大家有空一定要進來看看
我一直夢想成立一個 專罵呆伯特上司的BLOG
看來 呆伯特 可以幫我實現夢想喔
但是 現在分身乏術啊 只好看看呆伯特的犀利解析
《職場百態》
原作者呆伯特
一些事沒人做,
一些人沒事做。
沒事的人盯著做事的人,
議論做事的人做的事,
使做事的人做不成事、做不好事。
於是,
老闆誇獎沒事的人,
因為他看到事做不成。
於是,
老闆訓誡做事的人,
因為他做不成事。
一些沒事的人總是沒事做,
一些做事的人總有做不完的事。
一些沒事的人滋事鬧事,
使做事的人不得不做更多的事。
結果
好事變壞事,
小事變大事,
簡單的事變複雜的事。
然後公司開始出事,
為了解決這些事,
老闆開始要求不做事的人做些事,
這些人才做一點點事,
就到處說他做了全天下最難的事,
也有人啥事也不做,
只會光說這是一件不可能成功的事。
最後做事的人還是不得不接下這些沒人做的事,
公司得救了,
不做事的人就說:
那還不是開頭做了許多事,
公司再見了,
他們也說:
我早說那是不可能的事。
最後全公司的人都不做事,
反正不做事也不會出事,
多做事反而會惹事。
阿拉伯諺語:
「你若不想做,會找到一個藉口。
你若想做,會找到一個方法」
資料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 ... 9%E6%B3%95%E5%89%87
http://www.flickr.com/photos/steelsnarl/303965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