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HKML網上比賽  HKML版聚  


 
標題: 魔物獵人-雄火龍劍士裝
conair073
平民
Rank: 1


UID 43563
精華 0
積分 10
帖子 42
成品數目 1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9-9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7 09:02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conair073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conair073 交談


QUOTE:
原帖由 畢地迪 於 2010-11-16 08:43 PM 發表
師兄真勁~又偷到師~制作細節過程圖片好正~讓左鋼珠又靚. d 質感色調好真.

講到鋼珠,其實我沒有很認真!
因為啊~這個步驟應該要經過精密測量的~
預計填入 鋼珠的大小 及 鑽孔直徑,還要預留漆模厚度!
也要鑽得夠深、又不能穿透!
這樣才叫完美~

一般如果要塞 1.5mm,只要用1.4mm左右的鑽頭
而且要用手鑽~用電鑽會失手!
過深或是過大...

為什麼要精準呢?
一來因為漆噴完會有減少圍度;二來鋼珠要半露在外才有立體感!
只要經過這樣預留,最後只需要小小力的一壓,就可以固定住了!
我因為偷工,所以有些孔要加接著劑才行,這樣就有溢膠的風險~
事後還要除膠~一不小心會把漆模刮掉、或是沾上灰塵~
所以說~事前工還是最重要的....

QUOTE:
原帖由 Forces 好詳細既解說,好多正野學到,多謝ching佳作分享!

不客氣吶,小弟只是記錄些過程!
另外~可以請教一下....ching是什麼意思嗎?

QUOTE:
原帖由 風緣 看完了! 沒有masking的情況也可以做到這樣

其實,只是我懶...

QUOTE:
原帖由 自來也 師兄好詳盡的教學

稱不上教學吶!小弟只是記錄些過程!
是大大您不嫌棄而已!

QUOTE:
原帖由 Eatman 很有氣勢~佳作

這支真的很值得入手,我大力推薦吶!

QUOTE:
原帖由 aozaki/i] 把刀起正

一開始我也是被這把斬擊斧吸引的!
照片看不出來,實際真的很大把!
可我後來去查MH3才知道,這把只是很早期、很早期的基本裝...

頂部
williamgundam
上將
Rank: 6Rank: 6
爛尾一次便成超級債仔


榮譽勳章   熱誠勳章   美工勳章  
UID 17202
精華 2
積分 12
帖子 26310
成品數目 12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5-31
來自 草根階層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7 12:21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conair073 於 2010-11-16 02:27 PM 發表


如果我狩獵也這麼好手工就好了...

差不多是時候了 ~





William Blog 歡迎模友交流
http://hk.myblog.yahoo.com/williamgundam07
頂部
cliff
上等兵
Rank: 2


熱讚榜勳章  
UID 24742
精華 0
積分 10
帖子 239
成品數目 1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1-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7 01:10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強帖不可不留名..

p.s. 想約下樓主開局mhp3..

頂部
conair073
平民
Rank: 1


UID 43563
精華 0
積分 10
帖子 42
成品數目 1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9-9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7 01:18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conair073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conair073 交談
PSP目前還出借朋友中~下個月、再忍個半個月就好!!
我也好期待啊~!!!!

頂部
畢地迪
曹長
Rank: 2


UID 35310
精華 1
積分 6
帖子 401
成品數目 6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2-2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7 06:48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回復 #21 conair073 的帖子

明解了~~原來咁煩~其實我之後都有制作上會用鋼珠呢~不過聽了你的心得會留意下啦~Thanks





主力手辨模型. 機械多.人形小小...主力手辨模型. 機械多.人形小小
頂部
conair073
平民
Rank: 1


UID 43563
精華 0
積分 10
帖子 42
成品數目 1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9-9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7 07:47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conair073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conair073 交談


QUOTE:
原帖由 畢地迪 於 2010-11-17 08:06 PM 發表
明解了~~原來咁煩~其實我之後都有制作上會用鋼珠呢~不過聽了你的心得會留意下啦~Thanks

^^ 希望對你有幫助!!

頂部
felix
上尉
Rank: 3Rank: 3


UID 10979
精華 7
積分 15
帖子 1862
成品數目 15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6-5-23
來自 hk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7 07:51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好作品!!芒亨要頂!!~~~





你係製作模型定係謀殺模型~~~~
頂部
black15
上等兵
Rank: 2



UID 25985
精華 0
積分 13
帖子 246
成品數目 13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2-1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8 06:57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獲益良多, 特別係對電鍍粉的用處.

好想睇一張影曬佢全身

頂部
conair073
平民
Rank: 1


UID 43563
精華 0
積分 10
帖子 42
成品數目 1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9-9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8 08:03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conair073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conair073 交談


QUOTE:
原帖由 black15 於 2010-11-18 08:15 AM 發表
獲益良多, 特別係對電鍍粉的用處.

好想睇一張影曬佢全身

要等等,12月才有機會....^^

頂部
Forces
上等兵
Rank: 2


UID 19183
精華 0
積分 6
帖子 239
成品數目 6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7-28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8 03:58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ching=師兄

頂部
after80ss
少校
Rank: 3Rank: 3


UID 40994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2409
成品數目 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6-9
來自 貧窮線之下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8 07:30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精彩的作品, 詳盡的制作過情, 樓主的教學令人獲益良多呢!

頂部
temjin97
平民
Rank: 1



UID 44175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1
成品數目 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9-2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21 12:19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嘩~~~超有心機呀~~
出來效果好真實!!!
期待多d完成照~~~~

頂部
johnsonkiss
上等兵
Rank: 2


UID 14817
精華 0
積分 3
帖子 202
成品數目 3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6-10-9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2-2 12:59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我無言了

頂部
llssyy
上等兵
Rank: 2


熱讚榜勳章   熱讚榜勳章  
UID 35549
精華 3
積分 38
帖子 269
成品數目 38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3-20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2-2 11:38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好霸既火龍裝~~~





誠徵
B-club 1/100 FA-178 Covert Kit (for mkII 1.0)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6-6-22 07:57 PM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香港模型聯盟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完全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香港模型聯盟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香港模型聯盟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