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HKML網上比賽  HKML版聚  


 
標題: 魔物獵人-雄火龍劍士裝
conair073
平民
Rank: 1


UID 43563
精華 0
積分 10
帖子 42
成品數目 1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9-9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6 10:03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conair073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conair073 交談
魔物獵人-雄火龍劍士裝


防具就是用這傢伙做的...

Episode 1
這模子還是依大那邊買來的,跟鋼鐵人比的話,這支相對沒那麼優!
斷差、湯口還是花了不少工!

先假組,看圖吧!

斬擊斧 真的很大一把,放了支筆刀做比例尺~斬擊斧應該30cm以上有!


假組完,這準備砍下去的姿勢~只能說 帥氣!


換個角度看看!


都快P腿了,身高還是很高!


最後,再來一張近照...




Episode 2
以前最喜歡花時間在組裝上面了...
自從開始玩GK、尤其是參加了鋼球祭後~
發現自己花在打磨的時間慢慢地...變。多。了...
我以前最討厭打磨的說!!
零件到處都是、又沒個樣子,很沒成就感!
所以常常在基本功沒做好的狀況下,上色、入墨、水貼、鏡面上吃足了苦頭!
做了幾件作品後,為了求好、花在打磨上的時間,不知不覺的變多了...
原來一件作品要拖上3個月、半年,不是沒原因的...

表面初步打磨平整後,再來檢視一下細節~
發現有些鉚釘的地方,變淺了~到時入墨入不了...
還有些要埋珠珠、打鋼釘的部地方~都想用直接塞小鋼珠來搞定~
於是乎....

後側頸部盔甲


手腕皮甲


上臂盔甲鉚釘


上胸胸甲鉚釘


腹部盔甲鉚釘



手甲鋼釘


手甲鉚釘


肩甲鉚釘


肩甲鉚釘(左邊數來第4個孔都不見了...)


肩甲鋼釘


盔甲鉚釘、鋼釘



就這樣~3個晚上就沒了....

~to be continued ...


Episode 3
又經過3天的爭戰~

2道補土、1道底色(黑)、銀色、電鍍粉...

唉~~~~
原本以為~郡士的阿露米色上上去、就可以 Bling, Bling 的說!
結果都霧霧的...
一時手賤就拿起電鍍粉來推...
推完才想起來~
電鍍粉上上去後,不能再上保護漆...溶劑會吃掉粉!
哇~哩~勒...
現在好了~後面的其它顏色要怎麼辦...

看圖吧~!

黑底色...




上郡士的阿露米...


推完電鍍粉...








美背一張...


奪命香雞腿一張...


叉個毒罐再來一張...


晚上要回去試冷烤漆了....唉~~~



Episode 4
延續前天晚上惡搞的結果,昨晚回去要用鏡面冷烤漆來試時...
發現它自動硬化了~
算了,預料中的事...唉!
只好用達人牌的試試,不加溶劑來薄噴一下!


的確,Bling Bling 變暗了~不過漆模沒被吃掉就算了...
等後續我再打磨鏡面試試看好了...

再來是上火龍鱗的工程了!
這次使用Max噴法:
週圍噴上暗色、高光處(中心)噴上亮色、最後再用一般紅色掃一次!
讓色彩的低、中、高光均勻發散!
嗯.......
以上是嘴炮...哈!
因為我根本沒試過,這次是第一次用Max噴法!
看圖吧!~

左邊是當初 黑鴉鴉 的底色,右邊是上完 圍噴暗色、中心亮色 的成果

活像是片發了霉的火龍鱗啊~~
不過,別怕~
叔叔有練過、上次噴 SV-51r時,一開始也是覺得很醜....

再來就噴主色、蓋亞紅!(以下左右2片對照)

掃完之後,成果還OK~著實有陰影的感覺!

其它部位,略...

再來是就是 利牙、角 的呈現!
照官方的顏色來看~
是黑中發紫的感覺...
我打算用 銀+青+黑 來打底,再薄噴幾道 原色紫 來呈現這種感覺!
就拿頭盔後側來試範吧~!

上高光後的樣子...

上完主色紅、尖牙打上銀青底色

薄噴原色紫

效果十分滿意!![w8]

組個頭盔來看看...


帥氣吧!

身體也來組一下...


好期待完成的樣子吶!

~To be continued...

P.S 這次是在完全 無遮蓋 的狀況下來上色~為的就是想呈現顏色自然發散的感覺!
(其實也是不知道要怎麼遮才好),所以就發生了以下慘劇...

噴筆很不聽話的卡彈、一收一放之下它就給我發散彈了....
這到時候只能請1500,2000號砂紙幫忙了!! >"<

頂部
conair073
平民
Rank: 1


UID 43563
精華 0
積分 10
帖子 42
成品數目 1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9-9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6 10:05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conair073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conair073 交談
Episode 5
為了配色~我還網購了本設定集來看!
552元的售價,內附2本(一本全彩、一本素描)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本設定集,我覺得很值得!
連未曾出現在遊戲中的設定都有,設計者不但外型、配色要花時間
還有骨骼、運動方式、變型原理、概念都在裡面!
對於這些設計者我必需要豎起大姆指給他們一個讚!
有他們才有這款經典的遊戲誕生!!

回到主題,利用了2天的假日,我搞定了什麼東西...
從底色、主色完成之後,還有配件、武器都還景在串燒上~接下來就搞這些~


這是掛在腰間兩側的皮件,裡面應該放一些
閃光彈*10、陷井*1、染色劑*5、毒瓶、恢復藥*10、強走藥*10、千里眼之藥、祕藥*2...呃~對不起,突然狩獵去了...
先在線條處細吹黑色陰影~


接下來再用gaia的原色咖啡上上去!
利用原色有透明的效果,薄噴多道、漸漸製造出真皮的質感!



再用筆塗把扣環的金屬質感畫出來!就大功告成啦!

跟美腿來張合照~


還有一些皮帶的小零件就用筆塗來上色


接下來、再加強一些金屬盔甲的陰影部位~拿手甲來當例子:
左邊原金屬色,右邊是打上透明黑~


最後再入一下墨線


再來把鋼珠壓進去先前鑽好的孔裡~就大工告成啦!

(其實,它原本長這樣...)


把其它大大小小的鋼珠都補上:
手肘



肩甲


頸部後側


裙甲


身軀



再來就是那把 斬擊斧~快讓我翻桌的上色過程!!
參考了原圖


我先把外部上311的灰白色、溝槽上了黑色

接下來...上原色咖啡+黑色,然後...
打翻漆杯、潑在斧頭上,洗掉...生氣了、去睡覺!
重上灰白色、上原色咖啡,然後...
又打翻漆杯、潑在斧頭上,洗掉...按,同樣的蠢事竟然發生2次!
好吧~耐住性子...再來一次~
上灰白色、上原色咖啡,薄噴多道,最後再用黑色凸顯線條的根部...
這樣才...



老實說,顏色不對...這不是骨頭會呈現出的效果!
好吧!我認輸~我真的不會上骨頭色!

差不多了~再把保護漆上一上,地台不管的話就完成了!
加油!!

頂部
conair073
平民
Rank: 1


UID 43563
精華 0
積分 10
帖子 42
成品數目 1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9-9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6 10:05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conair073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conair073 交談
Final
總算完成了...
心得: 差強人意...
簡單說,不是很滿意~
真要打分數的話,只有65分...

最後的工程就剩下 保護漆組裝 了!
昨天天氣不是很好,濕度很高~但我還是照噴!
先在盔甲、鋼珠、刀身的部份,用亮光漆上3道: 薄>中>厚
再用自調的半消光漆把火龍鱗甲、骨柄上3道: 薄>中>中
沒有上厚的,是因為怕白化~尤其這種天氣...

上完亮光後~就來把刀刃的部份電鍍一下~

把電鍍粉平撲在化妝棉中央

對折、把刀刃包覆住

接下來就來回磨刀刃~
磨完就....Bling~Bling~啦!


然後組一下斬擊斧~

真的超過30cm...
再來一張斧頭~


再來就開始堆積木啦!
看圖吧~

先打地基打好...


把膝蓋頭的護甲裝上

缺點1-銀色的扣環沒上到色
缺點2-下方盔甲因為沒遮蓋有點泛紅(唉...這不是我要的FU)

介邊的裙甲裝上


兩側、後側裙甲裝上



道具包裝上


身軀裝上



手臂裝上


手甲裝上


肩甲裝上


皮帶扣環


胸甲裝上(因為卡到手,又把手?下...XD)


正面皮帶扣環


跟肩甲連接的扣環


再來就是帥氣頭部啦!!

先後側的頭盔


連接頸部的盔甲


再蓋上龍鱗

立起來看看


裝上隱藏人物...

這...我完全沒上色啊!!
因為...反正看不到臉,況且我也還不會上膚色...
so...開無視技能!
不過,我怎麼覺得他有點像 烘焙王??XDDD


組合正面頭盔

前後合體


嗯...好一顆特攝頭(喂~~~
側面來一張


組合



肩甲上的龍鱗甲

從上方來一張~

哇嗚~整個肩膀都寬了~可以多扛點責任了!!
整個背面來一張~


手跟斧柄

缺點3-右肩跟手臂不大合、皮帶扣環挺不住肩甲、肩甲上的龍鱗甲又跟斧柄卡到...



最後把斬擊斧接上(太長了~入不了鏡吶...殘念



室內光線不足,來幾張黑白照

這是 斬擊斧 變刀刃型


以上~謝謝觀賞!

預告:再來應該是....


[ 本帖最後由 conair073 於 2010-11-21 11:42 PM 編輯 ]

頂部
dandan
少佐
Rank: 4


UID 24620
精華 2
積分 27
帖子 7946
成品數目 27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12-29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6 10:19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睇完呢個post,第一眼焦點係分件度(之前以為好多位無分件會唔知點mask,結果無買...),搞到我好想買。但係望落d,d線、細節咁鬼難出,即刻好似比水照頭淋。團火熄晒~
再望望武器.....又係象牙色....玩唔掂...徹底放棄~
都係睇人地出手好過了~
火龍的外甲表現好正!武器方面骨位可能深左。淺番d再偏少少黃就會更好。內良如果無咁鮮/粉色既會更真實
好多細節都有修正過,好有心機既作品~讚

頂部
阿樂
上尉
Rank: 3Rank: 3


UID 2148
精華 8
積分 20
帖子 1475
成品數目 2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5-6-2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6 10:21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在依大的版看過製作過程,終於完成了
整体作的不錯,不過照片距離有點太近,看不到全件的雄姿有點可惜~

頂部
conair073
平民
Rank: 1


UID 43563
精華 0
積分 10
帖子 42
成品數目 1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9-9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6 11:40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conair073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conair073 交談


QUOTE:
原帖由 阿樂 於 2010-11-16 11:39 AM 發表
在依大的版看過製作過程,終於完成了
整体作的不錯,不過照片距離有點太近,看不到全件的雄姿有點可惜~

阿樂大~我也跟你深感同樣的遺憾...
我是用GRDIII拍的,我家沒有適合的背景~很亂!
等我有空把他移駕到女友家,再用攝影棚來拍!
有機會再補上用DSLR拍的圖了...(殘念

頂部
阿烏
上尉
Rank: 3Rank: 3
前教皇~薜安


UID 17716
精華 0
積分 16
帖子 1389
成品數目 16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6-23
來自 China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6 11:42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無論如何,這個題材要頂~





模型硬漢,一代型男 : 人肥志短..........
頂部
conair073
平民
Rank: 1


UID 43563
精華 0
積分 10
帖子 42
成品數目 1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9-9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6 11:48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conair073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conair073 交談


QUOTE:
原帖由 阿烏 於 2010-11-16 01:00 PM 發表
無論如何,這個題材要頂~

阿烏也在等MHP3嗎?

頂部
williamgundam
上將
Rank: 6Rank: 6
爛尾一次便成超級債仔


榮譽勳章   熱誠勳章   美工勳章  
UID 17202
精華 2
積分 12
帖子 26310
成品數目 12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5-31
來自 草根階層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6 12:52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wow, 好手功,屠龍要支持啊 !! ~





William Blog 歡迎模友交流
http://hk.myblog.yahoo.com/williamgundam07
頂部
conair073
平民
Rank: 1


UID 43563
精華 0
積分 10
帖子 42
成品數目 1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9-9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6 02:27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conair073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conair073 交談


QUOTE:
原帖由 williamgundam 於 2010-11-16 02:10 PM 發表
wow, 好手功,屠龍要支持啊 !! ~

如果我狩獵也這麼好手工就好了...

頂部
gundamgp02
少校
Rank: 3Rank: 3
不停買不停砌,生生不息


熱誠勳章  
UID 11245
精華 3
積分 77
帖子 2498
成品數目 77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6-5-3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6 03:33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師兄

由開始到上色講解都非常詳盡,非常精釆
正!

頂部
渣古頭頭
少尉
Rank: 3Rank: 3


UID 36747
精華 0
積分 5
帖子 682
成品數目 5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3-30
來自 香港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6 03:47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太太強啦,妤型呀

頂部
conair073
平民
Rank: 1


UID 43563
精華 0
積分 10
帖子 42
成品數目 1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9-9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6 04:09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conair073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conair073 交談


QUOTE:
原帖由 gundamgp02 於 2010-11-16 04:51 PM 發表
師兄

由開始到上色講解都非常詳盡,非常精釆
正!

不敢當、不敢當~
希望有入手這支的大大可以參考一下就好!

頂部
conair073
平民
Rank: 1


UID 43563
精華 0
積分 10
帖子 42
成品數目 1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9-9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6 04:10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conair073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conair073 交談


QUOTE:
原帖由 渣古頭頭 於 2010-11-16 05:05 PM 發表
太太強啦,妤型呀

承蒙厚愛吶!!

頂部
畢地迪
曹長
Rank: 2


UID 35310
精華 1
積分 6
帖子 401
成品數目 6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2-2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6 07:25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師兄真勁~又偷到師~制作細節過程圖片好正~讓左鋼珠又靚. d 質感色調好真.





主力手辨模型. 機械多.人形小小...主力手辨模型. 機械多.人形小小
頂部
Forces
上等兵
Rank: 2


UID 19183
精華 0
積分 6
帖子 239
成品數目 6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7-28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6 07:33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好詳細既解說,好多正野學到,多謝ching佳作分享!

頂部
風緣
壹等兵
Rank: 1



UID 43807
精華 0
積分 2
帖子 194
成品數目 2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9-1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6 07:37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看完了! 沒有masking的情況也可以做到這樣
看來小弟的路還很漫長
頂一下

頂部
自來也
少佐
Rank: 4
日日比狗咬 ~ ~ 汪汪


UID 2853
精華 0
積分 2
帖子 6973
成品數目 2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5-8-2
來自 青山狗房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6 09:02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師兄好詳盡的教學
手工一流





A-ba-ni-bi a-bo-li-bev.
A-ba-ni-bi a-bo-li-bev-ma-bo-sa-bo.

藍莓 冧 梨 水蜜桃
菠蘿 香蕉 桔 檸檬
頂部
Eatman
上等兵
Rank: 2


UID 19826
精華 0
積分 6
帖子 261
成品數目 6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8-12
來自 香港-->新界-->上水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6 09:21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Eatman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Eatman 交談
很有氣勢~佳作





look catches the eyes, while personality wins the heart...
頂部
aozaki
上尉
Rank: 3Rank: 3


UID 7812
精華 4
積分 43
帖子 1503
成品數目 43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6-1-28
來自 沙田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0-11-16 09:37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aozaki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aozaki 交談
把刀起正





唔怕做唔到 最怕諗唔到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6-6-22 08:14 PM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香港模型聯盟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完全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香港模型聯盟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香港模型聯盟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