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HKML網上比賽  HKML版聚  


 
標題: [gundam] 送給老表的NATAKU 10/11
王子老師
中佐
Rank: 4


UID 1913
精華 4
積分 69
帖子 8934
成品數目 69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4-7-23
來自 屯門精神時光屋-漫遊者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10-12 11:44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送給老表的NATAKU 10/11

我老表近日突然愛上了砌高達模型
於是教了他點點
並完成了他的第一部機體
見他咁有心機
便送上他喜歡的W系列的其中一部機體
當中會有點點的製作流程
去片...

製作這個...


先是點點數...看看齊件沒
然後是按照說明書素組一次



素組好了...





素組後...可看看他的手腳比例是不是自己所喜歡的
若不大喜歡...
便可考慮進行改手腳胸腰比例手術...

[ 本帖最後由 王子老師 於 2008-11-10 01:59 AM 編輯 ]

頂部
王子老師
中佐
Rank: 4


UID 1913
精華 4
積分 69
帖子 8934
成品數目 69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4-7-23
來自 屯門精神時光屋-漫遊者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10-12 11:55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閱讀說明書
一邊看著說明書和素組的機體
看看有那些位置是需要補夾口
這部機體要補夾口的地方真的不少
要付出多一點的時間吧













頂部
王子老師
中佐
Rank: 4


UID 1913
精華 4
積分 69
帖子 8934
成品數目 69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4-7-23
來自 屯門精神時光屋-漫遊者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10-12 12:39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hoey_bbbider 於 2008-10-12 12:13 PM 發表
嘩,正
呢隻砌完 擺pose出黎,好型

係???真的嗎???
我會唔捨得送喎

QUOTE:
原帖由 漆黑天使 於 2008-10-12 12:29 PM 發表
期待老師的大作!

謝謝
這個會盡快的完成///

QUOTE:
原帖由 正宗k 於 2008-10-12 12:30 PM 發表
雖然呢隻舊版多夾口,
但係砌好真係幾型!

嗯嗯...
可訓練打磨技術和耐性

頂部
王子老師
中佐
Rank: 4


UID 1913
精華 4
積分 69
帖子 8934
成品數目 69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4-7-23
來自 屯門精神時光屋-漫遊者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10-12 01:22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看看說明書中的資料
真的有不少地方要補夾口

說明書中的膊頭:


模型的膊頭...



腳掌也是左右夾的...


補夾口有著不同的方法,
是次用的是利用流入式模型接著膠水進行溢膠式補夾方法...


(有的同好也會用快乾膠來進行補夾口工程)


先把模型部件組合, 並留下點點的空位
以便膠水流入...


流入了膠水的模樣


等一分鐘左右
然後施力夾上


用膠水掃把隆起來的膠水及溶解了的膠的混合物掃平


等膠水乾...
此時發現有榫位卡住合不上


只好把它剪下來


另一個例子是膊頭和手臂


若補了夾口
便不能套入
但若套進才補夾口
又會令噴油是遇到困難...


此時可CUT去某些位置
以便稍後補夾口後仍能套入
也便於日後進行噴油工程


CUT了後的樣子


成功的套上去了,
不過由於CUT了部份膠件
使至強度會有所下降
此點各位模友要留意留意


繼續進行溢膠式補夾








這個由於方便進行加長手術...故未進行補夾口工程

頂部
王子老師
中佐
Rank: 4


UID 1913
精華 4
積分 69
帖子 8934
成品數目 69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4-7-23
來自 屯門精神時光屋-漫遊者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10-12 01:23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batis_darren 於 2008-10-12 01:11 PM 發表
加油la 老師
以前都整過ni隻
真係多夾口le
果時我都未試補夾口
只係素組左

那拿番出來砌啦////

頂部
王子老師
中佐
Rank: 4


UID 1913
精華 4
積分 69
帖子 8934
成品數目 69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4-7-23
來自 屯門精神時光屋-漫遊者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10-12 02:26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溫子 於 2008-10-12 02:10 PM 發表
老師呢個post係基本功教學xd
我等睇成品xd

嗯...也想老表看看

頂部
王子老師
中佐
Rank: 4


UID 1913
精華 4
積分 69
帖子 8934
成品數目 69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4-7-23
來自 屯門精神時光屋-漫遊者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10-12 02:29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這個部份也有修補的地方...


有凹陷的圓圈部份為模型出模時的頂針位(前輩說)


可用上畢地或快乾膠填孔


乾後把其磨平便可

頂部
王子老師
中佐
Rank: 4


UID 1913
精華 4
積分 69
帖子 8934
成品數目 69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4-7-23
來自 屯門精神時光屋-漫遊者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10-12 02:33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winstonm3bmw 於 2008-10-12 02:31 PM 發表
又有野学、GoGoGo

謝謝支持...

頂部
王子老師
中佐
Rank: 4


UID 1913
精華 4
積分 69
帖子 8934
成品數目 69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4-7-23
來自 屯門精神時光屋-漫遊者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10-12 02:47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ck323 於 2008-10-12 02:45 PM 發表
快乾膠好好用~

加油~

對對對
最緊要的是節省時間

頂部
王子老師
中佐
Rank: 4


UID 1913
精華 4
積分 69
帖子 8934
成品數目 69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4-7-23
來自 屯門精神時光屋-漫遊者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10-12 04:04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手和腳部份將進行少量的加長工程
故狠下毒手....切切切
手起刀落...
用TAMIYA的手鋸柄
配合CRASY MODELER的蝕刻刀
這款的刀身較厚
雖然耐用
但若要砌車車手痕開車頭蓋車門尾蓋等則不大適合
反之鋸BANDAI膠就十分好用...

大腿同小腿也要加長點點...


砍它的雙腳


手上臂和下臂也切了下來...


雙手盡斷!!

頂部
王子老師
中佐
Rank: 4


UID 1913
精華 4
積分 69
帖子 8934
成品數目 69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4-7-23
來自 屯門精神時光屋-漫遊者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10-13 12:03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karajan 於 2008-10-12 04:14 PM 發表
開學了, 要上堂喇

hahaaha...
近來我也要上大學...

QUOTE:
原帖由 eddiechan5 於 2008-10-12 04:18 PM 發表
感覺自己都好似俾人砌咁..
e個基本功post一定會收藏得好好的,
日後對我一定有好大用途!!

那些方法或許會教壞人....

QUOTE:
原帖由 DayNight 於 2008-10-12 04:57 PM 發表
詳細既教學 ,,,
令我想的起心肝再整好番哂咁多部 HG

順便追追數先 xDDD
上次模型聚架藍色車仔呀 , 老師 xDDD

收到...
送埋呢架比我老表先...好嗎????

頂部
王子老師
中佐
Rank: 4


UID 1913
精華 4
積分 69
帖子 8934
成品數目 69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4-7-23
來自 屯門精神時光屋-漫遊者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10-13 12:06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王子老表 於 2008-10-12 05:23 PM 發表

做咩斬手斬腳r??老表??

重造手腳比例嘛...

QUOTE:
原帖由 漆黑天使 於 2008-10-12 07:51 PM 發表
好正的教學!!學野學野!

謝謝支持

QUOTE:
原帖由 simonheat 於 2008-10-12 08:09 PM 發表
GD JOB! I leant a lot from you!

謝謝支持

QUOTE:
原帖由 markuse 於 2008-10-12 09:27 PM 發表
NATKU
最爱啊
正啊
超期待啊。。。。。。
楼主加油

謝謝觀賞

頂部
王子老師
中佐
Rank: 4


UID 1913
精華 4
積分 69
帖子 8934
成品數目 69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4-7-23
來自 屯門精神時光屋-漫遊者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10-13 12:07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DayNight 於 2008-10-12 04:57 PM 發表
詳細既教學 ,,,
令我想的起心肝再整好番哂咁多部 HG

順便追追數先 xDDD
上次模型聚架藍色車仔呀 , 老師 xDDD

真的/?????砌啦////

頂部
王子老師
中佐
Rank: 4


UID 1913
精華 4
積分 69
帖子 8934
成品數目 69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4-7-23
來自 屯門精神時光屋-漫遊者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10-13 12:17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eddyor 於 2008-10-12 05:25 PM 發表
老師,老師(舉手發問)
可唔可以放TAMIYA的手鋸柄同CRASY MODELER的蝕刻刀既圖出黎,我想知個樣呀

ok..//

crasy modeler的圖片來源於官網的...謝謝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頂部
王子老師
中佐
Rank: 4


UID 1913
精華 4
積分 69
帖子 8934
成品數目 69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4-7-23
來自 屯門精神時光屋-漫遊者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10-13 12:22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準備好膠片....
接下來是打磨接口使至平滑





利用流入式膠水黏在膠片上


其他零件也是...




乾了後cut出大致形狀


不停的重複以上作業
直至達到自己滿意的厚度
那當然
接合要小心...一歪了位就不幸了...




腳也行了




頂部
王子老師
中佐
Rank: 4


UID 1913
精華 4
積分 69
帖子 8934
成品數目 69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4-7-23
來自 屯門精神時光屋-漫遊者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10-13 12:26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補上整條腿的相...
小腿加長了8mm
大腿則3mm
上臂3mm
下臂4mm
不過下臂會於稍後減番1mm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頂部
王子老師
中佐
Rank: 4


UID 1913
精華 4
積分 69
帖子 8934
成品數目 69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4-7-23
來自 屯門精神時光屋-漫遊者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10-13 12:28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Marco~ 於 2008-10-13 12:26 AM 發表
之後打磨平滑就可以了嗎?

嗯嗯....
就是了加俐略先生

頂部
王子老師
中佐
Rank: 4


UID 1913
精華 4
積分 69
帖子 8934
成品數目 69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4-7-23
來自 屯門精神時光屋-漫遊者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10-13 12:37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xpohei 於 2008-10-13 12:29 AM 發表
老師~ 介膠板有沒有心得呀?
接合是否只用流入式膠水呀?

其實是沒的...
前輩也是這樣的跟我說...
我也是照他所說的做出來吧...

只用流入式膠水??
現階段係

QUOTE:
原帖由 Tony仔 於 2008-10-13 12:29 AM 發表
wa...........老師......好詳細既製作過程a.....

由基本工到加長手腳真係好正........對新手有好大既幫助......

小弟收下了

另想問一問.......點樣先可以有效咁對正個位??

特別要加好多塊膠 ...

我也是用肉眼
有時會用上間尺

QUOTE:
原帖由 ~Marco~ 於 2008-10-13 12:32 AM 發表

唔好咁叫我啦XD
都係福山雅治幾型仔我先用姐
(原來想用柴崎幸 )

係係macro兄

頂部
王子老師
中佐
Rank: 4


UID 1913
精華 4
積分 69
帖子 8934
成品數目 69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4-7-23
來自 屯門精神時光屋-漫遊者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10-13 12:39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Marco~ 於 2008-10-13 12:38 AM 發表

marco
都係改番小杰 好聽d-_-~~

對不起...
小杰真的好好多...

頂部
王子老師
中佐
Rank: 4


UID 1913
精華 4
積分 69
帖子 8934
成品數目 69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4-7-23
來自 屯門精神時光屋-漫遊者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10-14 10:13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DayNight 於 2008-10-13 01:11 AM 發表


當然好 , 因為我要睇埋落去

謝謝...有拖無欠...

QUOTE:
原帖由 吳繫仁 於 2008-10-13 01:42 AM 發表
期待老师既哪吒哦~~
讲真好怀念呢种肘关节哦~~
果几年机身既比例同呢几年既件比起身粗短好多,改起身真系好挪命

當年的產品確是這樣...
和現時喜歡纖體的不同

QUOTE:
原帖由 wilson28994 於 2008-10-13 04:23 PM 發表
好好既教學

幫我解答左好多疑難

未必真的幫到你.////
你也可找部砌砌看///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6-6-23 04:03 AM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香港模型聯盟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完全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香港模型聯盟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香港模型聯盟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