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HKML網上比賽  HKML版聚  


 
標題: 飛哥訪問毓民講解拉布的重要性
joy
壹等兵
Rank: 1



UID 4600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142
成品數目 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5-9-13
來自 AEUG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2-5-9 11:55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飛哥訪問毓民講解拉布的重要性

請各位細看一下, 想想有沒有道理? 為什麼只有孤單的兩個人這麼艱苦也要拉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 ... ure=player_embedded

頂部
joy
壹等兵
Rank: 1



UID 4600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142
成品數目 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5-9-13
來自 AEUG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2-5-12 12:19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好正! 今晚成功流會, 做得好! 多謝三位! 明天加油呀!

頂部
joy
壹等兵
Rank: 1



UID 4600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142
成品數目 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5-9-13
來自 AEUG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2-5-12 10:05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有良心的主流泛民不要袖手啊! Please!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512/16330453

蘋論:拉布戰慘烈,主流泛民不能袖手旁觀  (李怡)

立法會拉布戰之慘烈有如絕食。絕食以飢餓作抗爭,拉布則以疲累作對抗,說白了都是自殘手段,尤其拉布輪流發言的只是三個人。

《基本法》26條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依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這是香港人最基本的政治權利。替補機制雖經過一再修訂,但仍然是剝奪了香港人部份的被選舉權,也剝奪了議員以辭職再參選這種訴諸市民去表達意見的權利,而這種訴諸民意的方式是文明國家有先例的。因此,維護市民權利的議員,不管政府已作怎樣的讓步和修訂,牽涉到市民基本權利的事,必須寸步不讓。

立法會前天開始,為審議替補機制展開了壯烈的拉布戰。余若薇提出的休會待續議案被建制派否決,政府為防流會而對建制派作總動員、連被稱為「議會大懶蟲」的幾個建制派也乖乖去開會,人們會問:究竟是甚麼了不得的法案,必須在這個立法會所餘時間不多、兼有許多重要民生議案待通過的情形下,要讓這個無逼切性的議案硬闖立法會?更何況有議員早就揚言會以拉布伺候?這問題實際上已有悲慘的答案:不就是中聯辦的無形之手的操控嗎?「公投」是中共的大忌,儘管是「變相」。這一屆政府出現的「公投」必須在這一屆把它收拾掉。這是中共的命令,政府和建制派不敢不從。於是一向缺席率高的建制派都要來開會了。

第一天的拉布戰還沒有結束,一首叫《拉布戰》的歌就在網路熱傳,不到半天, YouTube點擊已過萬,這首改編自《鍾無艷》的二次創作,詞作得好,歌手也唱得好。歌曲開頭:

「回望那兩鐵的車資加幅夠兇狠/回望那政制一修改得欺騙搵笨/誰人讓領匯坐大無視百姓吃緊/為何導致這官商勾結劫難發生。」

然後直斥主流泛民:「期望議會阻止不公法例能保民/遺憾信錯政黨她只保尊貴身份/權利沒有香港失去自由/溫水煮蛙失救/誰願蘇醒改變亂世咀咒。」

接着是這首歌的主旨:「做到拉布的壯舉/兩位要撐下去/…毓民與大嚿縱疲累/力竭亦說下去/縱使聲沙跟缺水/大眾不理解讚許/兩位也說下去。」

歌曲也提到市民或曾對二人「議會衝擊出蕉欠修養」不滿,但「誰人願意夜夜未眠研究各憲章/完全為了拉倒不公法例才這樣」。因此,儘管香港市民不體諒,儘管「無奈是這香港多數壽頭/溫水煮蛙爽透」,但是「難道香港將要愉快失救」?所以「兩位要撐下去…力竭亦說下去/大眾不理解讚許/兩位也說下去/孤軍般的漢子/為了正義要這惡例告吹」。歌曲最後呼籲「萬眾勉勵陪伴撐下去」。好幾個朋友聽了這首歌,都熱淚盈眶。

不以人廢言,不以人廢事,這是從政議政的基本道德。過去泛民除了在議會發聲、投反對票棄權票之外,只有發動遊行這一招。在現有的憲政規則之下,有人提出五區變相公投這一招,若當時泛民能全體以赴,會造成多大壓力?但主流泛民為了怕失去「道德高地」而拒絕參與。政改接受中共招安,作出不恰當的妥協,也是為了保住地位。特首選舉,明明中聯辦全力明撐梁振英,泛民卻不願對着幹集體挺唐英年,只為了一黨之私不想影響對九月立會選情。現在,人民力量想出按議事規則癱瘓立法會通過惡法這一絕招,泛民眾人竟忍心看着黃陳梁三人疲累不堪地硬挺着發言拉布,而沒有一個人參與施加援手嗎?

在立法會扭曲的組成下,在中聯辦幕後操縱建制派意向的擺佈下,拉布是唯一能阻止損害市民權利的惡法通過的絕招。它可力阻剝奪市民參選權的惡法,可力阻網絡23條,也可力阻不諮詢民意擴大政府架構、準備引進大批紅背景人士的新特首改組方案。這幾乎是守護我們權利的最後王牌。縱使我們不同意黃陳梁三議員過去的某些行為,卻不能不為他們的拉布喝采,不能不為他們的不眠不休感動。以三人之力,螳臂當車力抗中聯辦、政府、建制派聯成一氣的怪獸。

強權正溫水煮蛙地步步侵蝕香港自由法治和市民權利,拉布戰是在體制內合法對抗強權的最後手段,有良心的主流泛民不要袖手啊。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光子力   2012-5-14 10:57 PM  讚好  +1   
頂部
joy
壹等兵
Rank: 1



UID 4600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142
成品數目 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5-9-13
來自 AEUG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2-5-13 05:45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爽報 - 即時要聞 (最後更新:2012年05月13日 (05:02 pm))
http://www.sharpdaily.com.hk/realtime/news/20120513/50086418/0

獨立議員鄭家富表示,接受人民力量議員黃毓民游說,將會加入拉布行列,在會議中發言。

鄭家富稱,拉布是不俗的策略,可逼使政府收回草案,又指曾游說李卓人加入,對方表示會同泛民討論。

他又稱,九月立法會選舉將不會參選,讓更多年輕人接棒。

頂部
joy
壹等兵
Rank: 1



UID 4600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142
成品數目 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5-9-13
來自 AEUG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2-5-16 06:09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timng 於 2012-5-12 01:15 PM 發表

泛民唔開會係幫佢地幾個一把,你明唔明架?

主流泛民都不參加拉布戰。公民黨梁家傑會在今天立法會上,再就出缺機制提出中止待續議案,民主黨和工黨會支持。但主席曾鈺成表示,要不重複上周「中止待續」動議辯論內容,才考慮批准。看來再提同一議案無意義。
為甚麼不參與拉布?劉慧卿說:「我哋係杯葛佢(會議),第一日已經係,唔係(建制派)點會咁辛苦都湊唔夠人。」
民主黨不要騙人啦。你們不在議會湊人數,建制派仍有足夠人數通過惡法。你們參加拉布,仍可以像拉布三子那樣,在點人數時走出會議廳。拉布是阻止惡法通過的唯一手段。在維護市民的基本政治權利的關鍵時刻,你們根本說不出任何不參加這有效行動的理由。說白了吧,你們只是不想跟在黃毓民等之後參與。你們的大佬心態超越了對維護市民權利這目標的堅持。不覺羞恥嗎?

蘋論:主流泛民不羞恥嗎  李怡

頂部
joy
壹等兵
Rank: 1



UID 4600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142
成品數目 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5-9-13
來自 AEUG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2-5-17 04:36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雷霆881 - 串 - 潘小濤<今天,我們將永遠失去的……>

一個穩定的社會,必然有很基礎的核心價值,作為所有公民的行為底線。憲法是建基於此及體現這些價值的根本大法。這些核心價值及憲法,具有凌駕性。例如,美國容許國民擁有槍枝,因為國民的自衛權利,以及對政府的不信任,凌駕於可能的槍擊事件的傷害。而堅守這些價值和原則,有時是要作出巨大犧牲的。以前的香港,也是這樣堅守核心價值和基本原則的社會。但今天,我們往往為了「效率」、為了「方便管治」,逐步放棄這些價值和原則。以今天遞補機制爭議為例,如果「民權」是具有凌駕性的價值,則剝奪選民的選擇權、剝奪公民的參選權,是無論如何不能行之,但今天我們為了那些可能浪費的「公帑」,肆意為之。更甚者,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迫於建制派(無論是來自議員、政府還是西環)壓力,決定終止辯論,交付表決。這可是連
議會的基本精神也不顧:只要合符議事規則,即使那是「拉布」、拖延,就應容許、容忍議員有充分機會表達「所有意見」。但今天,連議會這個捍衛香港核心價值的重要機構,都棄守而去了,香港跟中國就這樣進一步接軌了。
中國一切政策的目的,就是保住中共政權,為此任何手段也可用上,沒有甚麼核心價值可言。這種功利(實用)性,固然令中國經濟急速增長,藉此增加中共政權合法性,但同時,它又是沒有靈魂、沒有原則的,政策跟憲法可互相矛盾,法律之間、法律與政府規定之間也可互相打架,只要那些政策及政府規定可以促進經濟即可。例如,《憲法》及《物權法》列明私有財產不容侵犯,但現實就是,政府可為一些所謂公益、公共需要,漠視法律,在法庭未有判決之前就肆意暴力拆遷。效率、政績等凌駕了憲法、法律和行政程序。今天香港立法會的表決,將是香港社會進一步與中國看齊的關鍵一步。歷史將證明,這是香港進一步墮落的開始!

頂部
joy
壹等兵
Rank: 1



UID 4600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142
成品數目 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5-9-13
來自 AEUG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2-5-18 06:49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曾鈺成否認透過立法會秘書長提示黃宜宏提終止辯論
新城電台 - ‎2小時之前‎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決定終止, 有關議員出缺安排條例草案的辯論,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否認, 透過立法會秘書長吳文華, 提示商界議員黃宜宏提出終止辯論. 有人錄到曾鈺成昨日凌晨向旁邊的長吳文華表示,「 返嚟就郁」 , 之後立法會職員向商界的黃宜宏傳遞紙條, 黃宜弘就突然 ...
http://www.metroradio.com.hk/997 ... e-b712-fd72e8449e93

黃宜弘提終止辯論前接兩字條
now 新聞 - ‎4小時之前‎
立法會議員黃宜弘,昨日凌晨提議終止議席出缺條例草案辯論前,收到秘書長吳文華轉交給他的字條,被質疑收到主席曾鈺成的指示才發言。 系統偵測到你的Flash Player未能符合要求,請按此到Adobe網站下載最新的版本。 吳文華表示,字條上只是寫了開會時數,沒有其他內容。
http://news.now.com/home/local/player?newsId=34299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6-6-24 11:55 AM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香港模型聯盟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完全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香港模型聯盟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香港模型聯盟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