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HKML網上比賽  HKML版聚  


 
標題: [gundam] 2008年角川盃作品《SUPPLY 補給》
jyhfarn
二等兵
Rank: 1


UID 23653
精華 3
積分 23
帖子 68
成品數目 23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11-24
來自 台灣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3-31 10:22 PM  資料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jyhfarn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jyhfarn 交談
2008年角川盃作品《SUPPLY 補給》

2008年角川盃作品《SUPPLY 補給》
http://album.blog.yam.com/crayon&folder=4162491


引言
U.C.0088.02.04 幽谷展開海嘯作戰後兩天,反地球聯邦政府組織(KARABA)所屬MSZ-006-3B偵查試作型在進行偵察任務時,遭遇敵方光束兵器攻擊,左前方機翼嚴重受損,緊急返修。(←這段請不要考證,我承認是亂編的...)

作品介紹
製作主題:表現擬真的「補給」,特地挑選了可變型的鋼彈做為本次作品的主角,搭配上其他套件完整呈現真實的補給場景。
製作過程:
首先將機體假組後上補土,這是最基本的功夫,在此不贅述。由於這次的風格用的是重度舊化,而且主題又是試作機型,所以我參考了真實戰鬥機的塗裝做為參考,在機身上做了深、淺灰兩色的「空優迷彩」。在舊化的部分,參考了電影星際大戰系列的重度舊化風格,這是很大的挑戰;首先在機體上入簡單的墨線並用棉花棒先做出初步的髒汙,再以紅咖啡色噴出油汙和輕微的生鏽,最後再以消光黑色在排氣孔和噴嘴做重度的煙硝效果。
地台部分,使用了市面上剛發售的格納庫做改造當停機坪,停機坪上用各家的改造套件黏貼細節;再使用OK線(細)和單芯線(粗)搭配1/12機車的改造套件做為油管和快拆接頭。
人物,我一直覺得MG模型中所附贈的1:100人物實在是太高了... 所以我這次挑選1:144的人物組來搭配場景。(謎之聲:是你買不到1:100的人物吧?達人明明就有賣...)
改造重點:
機翼前方和機身前半部貼上了小片的塑膠板,當做反偵查干擾器的方型零件,並在機頭下面裝上高倍率偵查用的攝影機;由於MG版的ZETA GUNDAM 2.0並未附上起落架,所以也特地找了改造套件裝上;在機身的些許部分也同樣做了特別的處理,用來增加整體質感和表現實驗機的特色。
































這次的角川盃評分有加入觀眾投票,評分期間為4月3日至4月10日下午5點,在鋼彈旗艦店舉行。

[ 本帖最後由 j.farn 於 2008-3-31 10:23 PM 編輯 ]

頂部
mywwwwww~
曹長
Rank: 2


UID 17204
精華 0
積分 2
帖子 427
成品數目 2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5-3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3-31 11:07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o岩o岩搵到你件作品o既相!! 做得好正的說!!!

舊化得好好!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頂部
The-Old
上尉
Rank: 3Rank: 3
老餅新手


UID 14918
精華 0
積分 37
帖子 1821
成品數目 37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6-10-12
來自 段估都唔係石頭爆出黎呱......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3-31 11:30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好細緻的情影. 地台很細緻精美, 模型手工當然也很好, 略嫌色彩感不足(雖然作為偵察機是合理的), 而星戰風格的舊化自己不太接受.

另外有個小小意見, 情影中的機體應該是移往格納中的吧, 那樣多雜物在路中, 不是有點不合理嗎?

ps: 我砌模型比不上樓主, 妄言莫怪.





努力在艱辛的日子中找出細小的幸福.

頂部
麼麼熊
平民
Rank: 1



UID 21468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4
成品數目 1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9-2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3-31 11:38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Good~好靚∼~問下嘀小人掂做嘅啊∼好得意先.找好耐都唔見

頂部
jyhfarn
二等兵
Rank: 1


UID 23653
精華 3
積分 23
帖子 68
成品數目 23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11-24
來自 台灣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3-31 11:40 PM  資料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jyhfarn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jyhfarn 交談


QUOTE:
原帖由 The-Old 於 2008-3-31 11:30 PM 發表
好細緻的情影. 地台很細緻精美, 模型手工當然也很好, 略嫌色彩感不足(雖然作為偵察機是合理的), 而星戰風格的舊化自己不太接受.

另外有個小小意見, 情影中的機體應該是移往格納中的吧, 那樣多雜物在路中, 不 ...

非常感謝指教;
關於場景的擺設,
我的設定是"緊急維修", 所以MA是有點迫降的感覺... 而那些雜物則是為了維修的零件貨櫃...

其實比較不合理的地方是左方的兩個橘色小人物... 都已經降落那麼久了還在 XD

[ 本帖最後由 j.farn 於 2008-3-31 11:42 PM 編輯 ]

頂部
garyyu
上尉
Rank: 3Rank: 3
新手仔


UID 558
精華 5
積分 9
帖子 1557
成品數目 9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3-11-19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3-31 11:41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好精彩的作品

地台,機體都好正

只是舊化有d過火,噴射口太黑,

不過整體已經好正la,good job

頂部
jyhfarn
二等兵
Rank: 1


UID 23653
精華 3
積分 23
帖子 68
成品數目 23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11-24
來自 台灣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3-31 11:48 PM  資料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jyhfarn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jyhfarn 交談


QUOTE:
原帖由 麼麼熊 於 2008-3-31 11:38 PM 發表
Good~好靚∼~問下嘀小人掂做嘅啊∼好得意先.找好耐都唔見

小人物買的是wave出的套件
http://www.hobby-wave.com/LINE_UP/optionsystem/data/MS.html (官網上找不到1:144的圖 = =")

頂部
CY.Heart
少校
Rank: 3Rank: 3


UID 19061
精華 0
積分 9
帖子 2488
成品數目 9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7-2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4-1 12:17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白色的機體舊化到這程度
總會令人覺得有星戰的感覺 XD~

頂部
模型怪
少佐
Rank: 4
MG決定中


UID 14823
精華 0
積分 14
帖子 6456
成品數目 14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6-10-9
來自 模型星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4-1 12:35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嘩~好~~~靚!!! 謝樓主分享~





果頭放左模型, 而家又開始入返模型~果然係 模型怪
別人笑我砌模型一舊舊, 我笑別人看不穿
頂部
rx178x
上等兵
Rank: 2



UID 20819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227
成品數目 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9-3
來自 hk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4-1 02:03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好精彩的作品................................

頂部
FreeMS
壹等兵
Rank: 1


UID 24171
精華 0
積分 5
帖子 146
成品數目 5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12-1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4-1 06:41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回復 #1 j.farn 的帖子

哇好鬼正.可能由于灯光的关系,樓主拍的照片比比赛的要好.





真-机动战士
頂部
windom
平民
Rank: 1



UID 27236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7
成品數目 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3-17
來自 广州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4-1 07:16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Q
好逼真!!!!!!





我系模型新手,请大佬们多多指教
頂部
轟羽
上尉
Rank: 3Rank: 3



UID 27726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1260
成品數目 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3-28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4-1 07:20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轟羽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轟羽 交談
噴射器有燒焦GE FEEL...好靚作品...

頂部
自來也
少佐
Rank: 4
日日比狗咬 ~ ~ 汪汪


UID 2853
精華 0
積分 2
帖子 6973
成品數目 2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5-8-2
來自 青山狗房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4-1 07:38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十分精彩
的確好接近星戰的感覺
祝樓主旗開得勝





A-ba-ni-bi a-bo-li-bev.
A-ba-ni-bi a-bo-li-bev-ma-bo-sa-bo.

藍莓 冧 梨 水蜜桃
菠蘿 香蕉 桔 檸檬
頂部
MG110
中校
Rank: 4
大口仔


UID 17480
精華 2
積分 22
帖子 3073
成品數目 22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6-19
來自 殖民星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4-1 08:19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制作精細,舊化得不錯,實在是很用心之作..

頂部
地菜
平民
Rank: 1


UID 20708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4
成品數目 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9-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4-1 10:34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拜师-拜师-拜师!!

頂部
man3423
少校
Rank: 3Rank: 3


UID 26108
精華 1
積分 18
帖子 2403
成品數目 18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2-16
來自 hk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4-1 10:42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man3423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man3423 交談
超強超真!!TW D人同HK and JAPAN 有得揮

頂部
JK21
上尉
Rank: 3Rank: 3


UID 2406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1078
成品數目 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12-10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4-1 10:57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頂部
邪榮鬼兵
軍曹
Rank: 2


UID 26859
精華 0
積分 26
帖子 398
成品數目 26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3-8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4-1 11:33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邪榮鬼兵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邪榮鬼兵 交談
好靚!成個感覺好真實......
但係如果 D人仔大返少少好似會好d
ps:好鍾意某幾個好似燒焦ge part

頂部
麼麼熊
平民
Rank: 1



UID 21468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4
成品數目 1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9-2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8-4-2 12:11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j.farn 於 2008-3-31 11:48 PM 發表


小人物買的是wave出的套件
http://www.hobby-wave.com/LINE_UP/optionsystem/data/MS.html (官網上找不到1:144的圖 = =")

唔知道邊有賣喈?大概几钱啊?可唔邮购捏?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6-6-26 02:00 AM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香港模型聯盟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完全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香港模型聯盟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香港模型聯盟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