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HKML網上比賽  HKML版聚  


 
標題: 節錄 <你的孩子需要模型嗎?(華哥給各家長的信!)>
亞糊 (如果一定要為存貨設定期限)
上校
Rank: 4
我會話: 一萬年


UID 6552
精華 7
積分 31
帖子 4060
成品數目 31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5-12-20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11-19 11:04 PM  資料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節錄 <你的孩子需要模型嗎?(華哥給各家長的信!)>

模型的好處有很多,包括:

一、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和毅力,過程中更要求動用腦筋,增強應變能力,而,與打機不同的是,這一切需要在心境平和的情況下進行,換言之,有修心養性的作用。

二、增進知識,通過模型的製作,孩子們可學會很多課外的知識,如一輛坦克模型,他們可看到坦克的結構,甚至是內部的情況,再進一步可研究一下它的歷史背景等更深入的資料,雖然這些對他們將來的工作未必有實質的作用,但作爲增廣見聞這個角度來看是非常有益和健康的。

三、加強孩子的成就感,相信大家都會認同,一個人的成就感是很重要的,對學習或將來工作也是重要的一環,當孩子完成作品的一刻,成就感就誕生了,而且這成品若保存得好,將永遠存在,它,不是一大堆的源代碼,而是實實在在經孩子努力的成果,並將會陪伴著他一直成長。

四、加強親子關係,這點我想是給父母最好的禮物了,無論現階段你懂不懂模型,不打緊,與孩子一起研究吧,我就是一個不錯的例子,我小時候就是跟著兩個哥哥一起砌模型而建立了特別良好的感情,締造了特別美滿的童年,至今幾十年過去仍在腦海中不斷回味這種溫馨的感覺。

有價值的事物,無論世界怎變都應該存在,繪畫藝術如此,模型藝術也如此!


節錄自 模型新世界 <你的孩子需要模型嗎?(華哥給各家長的信!)> 作者: 華哥哥

[ 本帖最後由 亞糊 於 2007-11-19 11:06 PM 編輯 ]





歡迎來交流一下 -> http://model.chingb.com
頂部
sunhikari
中尉
Rank: 3Rank: 3
模型人新手中的新手=]


UID 2121
精華 0
積分 3
帖子 810
成品數目 3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5-6-20
來自 香港大埔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11-20 12:07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ICQ 狀態

呢個真係給家長支持子女玩模型的最好理由呢

頂部
zon19847333
壹等兵
Rank: 1


UID 5571
精華 0
積分 15
帖子 144
成品數目 15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5-10-18
來自 TAIWAN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11-20 12:12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寫的好啊~我將來一定也會敎我的小孩一起作模型

頂部
philipks
少校
Rank: 3Rank: 3
無忘64


大毒梟勳章  
UID 2837
精華 6
積分 4
帖子 2189
成品數目 4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5-8-2
來自 Hong Kong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11-20 12:14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that is good,
totally agree as a future father and a modeler

頂部
CKT
上校
Rank: 4


UID 13028
精華 0
積分 19
帖子 4711
成品數目 19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6-8-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11-20 12:14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其實砌模型同唱歌,畫畫一樣
都係正當興趣既一種
無奈現今大部份家長都把砌模型看作「玩玩具」
可以的話我想張呢篇野轉貼出去





Project Unicorn:
MG Unicorn 0%
MG Banshee 0%
MG Sinanju 0%
PG Unicorn 0%
頂部
SouSou
曹長
Rank: 2


UID 1480
精華 0
積分 7
帖子 415
成品數目 7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4-7-20
來自 紐約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11-20 03:32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OMG!! Thank You!!!
如果家人肯明白這個就好了!!!


頂部
taximan
上等兵
Rank: 2
閉關修煉


UID 2785
精華 0
積分 10
帖子 243
成品數目 1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5-7-3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11-20 03:59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Yahoo!
  我的孩子需要模型....
在這代賢仔多謝亞糊哥哥
PG MBF-02  Strike Rouge + Skygrasper
一隻先

頂部
carman
上校
Rank: 4
模型製作新手


UID 19102
精華 3
積分 66
帖子 5960
成品數目 66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7-26
來自 愛生事家庭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11-20 08:27 AM  資料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carman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carman 交談
拍爛手掌~





頂部
arestang
二等兵
Rank: 1



UID 20467
精華 0
積分 3
帖子 95
成品數目 3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8-27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11-20 09:10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原全同意...
我同我個仔仔(7歲)都係基於加強親子關係而開始一齊學砌模型...
不過佢成日叫我買盒幾舊水 MG 1/100 俾佢    , 佢話 HG 太易砌唔好玩.. (當然佢更係玩x拍)

頂部
njvf (神精兵)
中校
Rank: 4
在瓦礫中製作


UID 20850
精華 0
積分 260
帖子 3694
成品數目 26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9-4
來自 紅磡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11-20 11:15 AM  資料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Yahoo!
這文寫的好

頂部
alex_d_liu
少佐
Rank: 4
模の試民.無知市民


UID 11643
精華 1
積分 15
帖子 6048
成品數目 15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6-6-12
來自 香港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11-20 11:24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可惜絕大部份父母都係too simple, always naive呢!搞到給予人o既傳統印象砌都係模型好似玩玩o下咁兒戲!

成日見到o的領仔好似"矮"契第咁"矮"父母買模型,不過o的領仔(包括自己領仔o個陣)砌緊模型o個陣邊會諗咁多o野,有o的可能只係貪玩,有o的可能真係好似樓主引述篇文咁有所幫助!

[ 本帖最後由 alex_d_liu 於 2007-11-20 11:25 AM 編輯 ]





頂部
jamesdean0083
上校
Rank: 4
My name is dean,.... 狗癲


UID 11523
精華 0
積分 23
帖子 4348
成品數目 23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6-6-8
來自 所羅門ソ惡夢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11-20 12:01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taximan 於 2007-11-20 03:59 AM 發表
  我的孩子需要模型....
在這代賢仔多謝亞糊哥哥
PG MBF-02  Strike Rouge + Skygrasper
一隻先

我個仔個爸爸都需要呢盒模型呀
多謝糊老板





乜都有玩既新手癲狗一名
頂部
chairchair
上等兵
Rank: 2



UID 276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202
成品數目 0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4-8-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11-21 03:09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不過如果玩mg,pg
成本就////

頂部
cedric_chan1322
曹長
Rank: 2


UID 18311
精華 1
積分 4
帖子 466
成品數目 4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7-5
來自 被放逐既pluto~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11-21 09:57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cedric_chan1322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cedric_chan1322 交談 ICQ 狀態
totally agree~~~





有拖無欠, 總有一天砌得晒
頂部
sunnycch
少校
Rank: 3Rank: 3


UID 4149
精華 0
積分 3
帖子 2198
成品數目 3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5-8-30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11-21 10:21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From parents' point of view, how model building help the kids in the future career
1. Architect -- it's a must to build a good model to illustrate their design!
2. designer (Toy, consumer products etc) model building provides knowledge in choice of material, colouring
3. Engineering -- building model helps the kids in understanding of "drawings", design of components and etc...

however, if parents want their kids to be a docter, lawyer, modelling really cannot make any direct relationship.

Of course, parents should control time of the children to be involved in any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and control of purchase of toys.... Kid should learnt time management, priority and one needs work to earn something, there's no free lunch





many boxes of Gunpla in stock
頂部
華哥哥
曹長
Rank: 2


UID 21868
精華 2
積分 5
帖子 445
成品數目 5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10-3
來自 HONG KONG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12-19 04:02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Q
回覆以上各大大


首先多謝大家支持這帖,我想這不是我發明了什麽,只是把大家一直潛在心底的話用自己的文字寫出來罷了,希望大家不但對自己的子女如是,也對身邊的人傳達這資訊,也因此我同意糊兄使用該帖,也不介意任何人轉帖,目的反而是希望得到更廣泛的傳播,多謝大家才是!

哈,忘了自我介紹,本人就是華哥哥,叫華,可以了!


[ 本帖最後由 brucesam 於 2007-12-19 04:04 AM 編輯 ]

頂部
模型怪
少佐
Rank: 4
MG決定中


UID 14823
精華 0
積分 14
帖子 6456
成品數目 14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6-10-9
來自 模型星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12-19 07:21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其實模型玩具比家長感覺係高達,因孩子接觸多是日本類機械人(大多唔洗錢既電視台都在傳播日式卡通不論中英文台),固然會對身邊子女喜愛模型抗拒因為不了解,

呢方面如果家人是有玩其它如車系或軍事等,孩子們便不會空泛一類高達模型,孩子們是很聰明的,祗是沒有一門方向,另他們嘗試接觸到非高達類模型產品,比如他看到一盒車系模型,他是知道是一盒車模型,但他知道內裹一定有很多他不知道名字及用處既零件,最終可能都會買,但他沒辨法知道當中零件是怎麼用,這方面真有可惜

其實貴網不單是宣傳產品外,更可帶領小孩子了解更多高達模型以外模型產品~我覺得會吸引更多高手及小朋友支持~





果頭放左模型, 而家又開始入返模型~果然係 模型怪
別人笑我砌模型一舊舊, 我笑別人看不穿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6-6-24 01:56 AM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香港模型聯盟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完全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香港模型聯盟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香港模型聯盟 - Arch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