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HKML網上比賽  HKML版聚  


 
標題: 電腦問題
winstonm3bmw
上校
Rank: 4


UID 7071
精華 1
積分 9
帖子 5687
成品數目 9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6-1-7
來自 Kowloon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5-15 08:55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電腦問題

各位師兄,我有部行XP的P3機的硬碟(IDE Type) 想就咁移去另一部P4機(都係IDE Type),可不可以?? 我聽有人話唔可以,可以的話請教下我. Thanks

頂部
aya_hirano
中尉
Rank: 3Rank: 3


UID 23281
精華 0
積分 4
帖子 986
成品數目 4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11-13
來自 平野塾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5-15 09:00 PM  資料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Yahoo!
兩部機d drive都唔同,插左上去著到都要裝過d s/w





廢up"高手"特徵:長篇大論扮有point,自已未識就教人做,誤人子弟
頂部
saviour-sean
上尉
Rank: 3Rank: 3
回歸潛水行業...


UID 1936
精華 2
積分 46
帖子 1093
成品數目 46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5-6-13
來自 你屋企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5-15 09:26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saviour-sean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saviour-sean 交談
如果只係單純將一個harddisk加落另一部機到既應該得.

不過當你插好哂線之後, 因為有兩個harddisk既關係, 你要入返bios到set返用邊個harddisk黎boot起部機(即係例如A係有xp, B係有98, 咁你想行邊個os就係bios到set返boot邊個, 如果一個有os一個無可無視)

頂部
winstonm3bmw
上校
Rank: 4


UID 7071
精華 1
積分 9
帖子 5687
成品數目 9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6-1-7
來自 Kowloon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5-15 09:29 P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QUOTE:
原帖由 saviour-sean 於 2009-5-15 09:56 PM 發表
如果只係單純將一個harddisk加落另一部機到既應該得.

不過當你插好哂線之後, 因為有兩個harddisk既關係, 你要入返bios到set返用邊個harddisk黎boot起部機(即係例如A係有xp, B係有98, 咁你想行邊個os就係bios ...

我係想用番個Hard Disc 移 去 叧一部機造番Master

頂部
aya_hirano
中尉
Rank: 3Rank: 3


UID 23281
精華 0
積分 4
帖子 986
成品數目 4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11-13
來自 平野塾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5-16 01:23 AM  資料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Yahoo!
set jumper to master is ok





廢up"高手"特徵:長篇大論扮有point,自已未識就教人做,誤人子弟
頂部
winstonm3bmw
上校
Rank: 4


UID 7071
精華 1
積分 9
帖子 5687
成品數目 9 件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6-1-7
來自 Kowloon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9-5-16 05:38 AM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謝謝各位師兄、我係第2個Forum得到真正答案了、都同大家Share。以下係方法


相信有經驗的人都有過這種類似經驗吧?
在已安裝Win2000 / XP 系統的硬碟~當抽換至另一台電腦上時~
便會在系統偵測電腦的硬體設備時~出現一個藍色畫面白色粗字~
顯示您的電腦無法進入系統的畫面~然後就當機了~
而且此系統以後無論再抽換至哪一台電腦~都無法再進入系統~

但你就認為電腦硬體之間差別太大~便無法抽換已安裝Win2000 / XP 硬碟使用了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囉~
之前在微軟官方網站上~有解決這個問題的檔案提供下載~但如今此檔案已經不在了~也因此便很少人知道解決的方法~
其檔案的名稱是一個叫Win2kHW的檔案夾~而內容有四個.SYS的系統檔案及一個.REG的登錄檔案~我將使用方法敘述如下~如果有需要的網友們可以跟我要~

先將這個檔案夾裡的四個檔案複製到電腦系統安裝的磁碟裡~
其路徑為C或D:\WINNT\system32\drivers\
覆蓋檔案之後~再執行其.REG檔即可
以後這個系統硬碟便可抽換至其他電腦使用
不要問我為什麼這樣就可以~因為我不會寫程式~所以我也不知道~
如果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寫信給我~我會寄檔案給你們~
[email protected]
在此希望各位電腦玩家的電腦都能長命百歲~永保安康~^_^

在此附注路徑一點
如果是2000系統
其覆蓋之路徑為C:\WINNT\system32\drivers
如果是XP系統
其覆蓋之路徑為C:\WINDOWS\system32\drivers


[ 本帖最後由 winstonm3bmw 於 2009-5-16 06:11 AM 編輯 ]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6-6-25 08:17 PM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香港模型聯盟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完全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香港模型聯盟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香港模型聯盟 - Archiver